人民網>>深圳頻道

王偉中覃偉中會見潮州市黨政代表團

2021年11月19日09:08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王偉中覃偉中會見潮州市黨政代表團

  11月18日,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市長覃偉中會見潮州市委書記何曉軍、市長何廣延率領的黨政代表團一行。

  王偉中、覃偉中對潮州市黨政代表團表示熱烈歡迎。王偉中說,潮州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多年來與深圳交流密切,有著良好合作基礎。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兩市結成協作關系,交流合作邁上新台階。深圳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視察廣東、深圳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關於深圳、潮州協作發展的部署要求,搶抓“雙區”驅動、“雙區”疊加、“雙改”示范、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和粵港澳大灣區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戰略機遇,充分發揮輻射帶動作用,積極支持潮州融入“雙區”建設、對接多重國家戰略,推動兩市協作落地落實,高質量完成協作任務。希望雙方堅持“政府主導、市場運作、企業主體、合作共贏”,聚焦“短期有效果、長期可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推動戰略性新興產業、文化旅游、智慧城市、農產品供銷等領域合作走深走實,更好服務全省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新格局,攜手開創共同發展的美好明天。

  何曉軍、何廣延代表潮州市委、市政府向深圳長期以來對潮州發展建設給予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何曉軍說,深圳領改革開放風氣之先,體制機制優勢明顯,人才活水奔流涌動,都讓我們感到由衷敬佩,特別是在產業發展、營商環境、民生實事等方面的經驗做法非常值得潮州學習借鑒。當前,潮州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堅決融入參與“雙區”和前海合作區建設,更加積極主動接受深圳輻射帶動,支持深圳優質企業在潮做大做強,堅持規上規下企業兩手抓兩促進,以國資平台建設為切口打響資源配置優化戰役,營商環境逐步改善,經濟質量穩步提升,政治生態風清氣正,干群齊心把潮州建設得更加美麗。希望深圳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潮州發展,進一步完善深潮深度協作機制,在智慧城市、文創設計、產業發展、農產品產供銷、醫療教育保障、人才培養、營商環境打造等方面加大幫扶力度,多領域深度合作,助力潮州實現跨越發展,攜手譜寫深潮協作新篇章。

  深圳市領導黃敏、陶永欣,潮州市領導蔣達勇、彭建安、陳躍慶、朱丹參加會見。(記者 綦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