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第九屆中國慈展會邀您“雲”逛展 三大虛擬展館美輪美奐

2021年11月25日16:42 | 來源:深圳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九屆中國慈展會邀您“雲”逛展 三大虛擬展館美輪美奐

  11月23日,第九屆中國慈展會在雲端正式開幕。本屆慈展會採取全面線上數字化辦展形式,運用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搭建實時交流、場景共享的“雲展會平台”。

中國慈展會官網頁面。

  本屆慈展會充分利用5G、3D建模等技術,為參展機構提供便利兼具創意的線上展示窗口,為慈善主體構筑開放智能的會議研討平台,為慈善要素資源搭建透明高效的對接橋梁,為社會大眾打造趣味公益的交互體驗渠道,全面提升慈展會的服務水平和實效。

  本屆慈展會設置三個線上展館,分別為慈善與鄉村振興展示館、公益賦能美麗鄉村體驗館、慈善文化科普館。

  慈善與鄉村振興展示館 展示慈善事業豐碩成果

  慈善與鄉村振興展示館將推出慈善城市展、企業社會責任展等,集中展示慈善城市、愛心企業、社會組織、互聯網公開募捐信息平台、慈善人物等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和推動慈善事業發展中的突出貢獻。其中,民政部牽頭舉辦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獲獎人物展,其他主辦單位牽頭舉辦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領域展覽。

線上展館。

  在慈善項目展示環節,以“慈善 +領域”的方式,重點展示慈善與教育、環保、科技、金融等多元領域有機結合的豐碩成果,以及慈善力量在助力鄉村產業振興、教育振興、人才振興、組織振興和參與解決民生問題中具有代表性和影響力的慈善項目,尤其是具有獨特創新性的小微慈善項目。

  在鄉村振興展示環節,重點圍繞產業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呈現社會力量在推動美麗鄉村建設、鄉土文化傳承、鄉村生態保育等方面有代表性的創意設計方案和實踐案例,以期為推動鄉村發展提供更多創新實踐和慈善樣本。

  公益賦能美麗鄉村體驗館 以實際行動支持鄉村發展

  公益賦能美麗鄉村體驗館專設消費幫扶區,集中展示了一系列產業發展項目、地理標志產品、特色農產品以及文旅產品等,通過訂單採購、投資合作、附捐銷售和慈善義賣等方式支持鄉村發展。同時,充分發揮展會平台作用,攜手電商平台探索建立公益性消費幫扶的先行示范網絡,吸引愛心企業和社會組織在技術指導、包裝設計、品牌宣傳等多方面給予配套支持,為健全農產品產銷對接體系作出積極貢獻。

線上展示的非遺產品。

  此外,公益賦能美麗鄉村體驗館還突出展示了社會力量助力鄉村振興和推動慈善事業創新發展的新技術、新手段、新方案,特別是科技公益產品與解決方案在助殘、助老、扶幼、應急救援、傳統村鎮保護開發、鄉村生態資源保護開發等方面的創新應用,為鄉村經濟社會發展賦能。

  慈善文化科普館 生動傳遞公益理念

  慈善文化科普館圍繞慈善行業黨建和慈善事業的發展脈絡、政策法規、文化理念、人物事跡等內容,通過線上博物館、互動游戲等豐富多元的表現形式,深入宣傳貫徹慈善法,更加生動鮮活地展現慈善文化、傳遞公益理念。並通過場景化、主題化、交互式呈現方式,讓觀眾體驗新興公益的參與方式,打造沉浸式觀展新體驗。

慈善文化科普館線上展品。

第九屆中國慈展會慈善文化科普館簡介。

  為提升觀眾線上觀展效率,優化觀展體驗,本屆中國慈展會還打造了清晰的線上觀展指引系統,充分利用大數據標簽化管理,實現參展機構、項目和產品的精准搜索和推薦,以便觀眾迅速獲取感興趣的信息,切實提高展會實效。(記者 童小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