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鹽田區第十屆疍家文化節開幕

2021年12月01日09:0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鹽田區第十屆疍家文化節開幕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沙頭角魚燈舞》。 深圳特區報記者 楊浩翰 攝

  11月30日晚,第十屆深圳鹽田疍家文化節啟動儀式暨文藝匯演在鹽田漁村舉辦。疍家文化節活動首次以“線上直播”“雲端互動”的方式進行展示,更大范圍擴大活動覆蓋面,推動鹽田疍家非遺文化成果全民共享。

  據介紹,本次文化節分為四大主題元素,以“雲知疍家·心懷黨恩”為主題進行線上預熱,擴大宣傳傳承人蘇玉蓮及疍家文化根源故事,借助新媒體平台,進一步營造全民參與互動氛圍﹔以“百年風雨·疍家往事”為主題實時直播一場融合新時代、新漁港、新疍家的文化盛宴,讓疍家文化魅力璀璨綻放﹔以“百年風華·原味疍家”為主題開展傳統美食節活動,提供高齡老人暖心服務,營造人人眾樂、共慶華誕的熱鬧氛圍﹔以“百年情懷·傳承疍家”為主題開展青苗傳薪火課堂,將非遺文化種子撒播進孩子心中,留下難忘的文化體驗之旅,共同慶祝百年華誕。

  據了解,疍家人婚俗是農業文化與海洋文化的融合,2007年鹽田疍家婚俗列入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記者 第五燕燕 胡玥 吳禾昆)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