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首個啤酒廠藝術街區明年亮相

2021年12月03日08:5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首個啤酒廠藝術街區明年亮相

  工業舊建筑作為工業遺存,它的去留、保護、用途和價值日益成為社會關注的熱點。在11月30日舉行的“聯動無界、聚力羅湖”工業遺存運營簽約儀式上,深圳羅湖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局長薛江與廣東粵海置地集團布心指揮部項目負責人簽訂工業遺存運營管理協議,這也標志著承載了許多深圳人集體記憶的金威啤酒廠將迎來“華麗變身”,並將在明年上半年以深圳首個啤酒廠藝術街區面世的形式重新展現在人們面前。

  據了解,啤酒廠工業遺存位於羅湖區布心片區原金威啤酒廠舊址,主要包括原金威啤酒廠啤酒發酵、易拉罐生產、污水處理等核心工序涉及的建構筑物,是深圳第一例在工業遺存保護中將“拆除重建”與“綜合整治”融為一體的復合式舊工業區更新項目。該更新項目保留了原金威啤酒廠標志性建筑物,並依托獨有的建筑特色及項目地東側布心文創產業園的發展基礎,對舊廠區進行改造升級,將原來單一的工廠生產線改造為未來多元的文化場域。

  記者在活動中獲悉,羅湖區與廣東粵海置地集團簽訂工業遺存運營管理協議后,啤酒廠工業遺存在保留深圳獨特工業符號和啤酒文化根脈的同時,將聯動文化、會展、數字經濟等產業資源,並結合時尚文化、創意設計等元素,打造成為集觀光展覽、文化創意、休閑娛樂為一體的深圳首個啤酒廠藝術街區。與此同時,該街區將以“啤酒廠藝術節”為要素,打造“即地制造”的文化品牌IP,以工業遺存更新與活化案例展示和城市裝置展覽作為核心內容,成為鐫刻城市工業歷史、傳承城市時尚文化、展示城市智慧發展的重要載體。(記者 許舜鈿)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