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王偉中覃偉中會見深圳市新當選院士

2021年12月07日09:08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王偉中覃偉中會見我市新當選院士

  12月6日,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深圳市市長覃偉中會見我市新當選的院士羅智泉、徐政和、夏克青,並通過有關部門向埃菲·杰曼諾夫院士轉達祝賀和問候。

  11月18日,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公布2021年院士增選結果,深圳有4人當選院士。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羅智泉教授當選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學徐政和教授當選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夏克青教授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杰曼諾夫數學中心主任埃菲·杰曼諾夫當選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

  王偉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當選的院士表示祝賀,對在深院士為深圳創新發展、科技進步、人才培養、高校建設等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表示,院士是我國科學技術方面和工程科技領域的最高榮譽稱號。當選院士既是對大家學術成就、杰出建樹的充分肯定,也是深圳這座城市的驕傲和光榮。王偉中指出,當前,深圳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深圳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搶抓“雙區”驅動、“雙區”疊加、“雙改”示范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粵港澳大灣區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戰略機遇,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前進道路上,深圳將更加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希望院士們繼續勇攀科技高峰,持續開展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發現、培養、集聚更多優秀創新人才,積極為深圳發展建言獻策,助力深圳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和產業創新高地。市委、市政府將充分發揮“基礎研究+技術攻關+成果產業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撐”全過程創新生態鏈的功能和作用,持續優化科技創新和人才發展環境,強化服務保障,讓大家心無旁騖、踏踏實實做學問、出成果。

  新當選的院士感謝市委、市政府的關心支持,表示當選院士既是榮譽、更是責任,在深圳創新創業是難得的機遇,將繼續立足深圳,創新突破、攻堅克難,努力在各自領域取得更多創新成果,帶好科研團隊,培育集聚更多人才,積極參與科技和產業創新高地建設,為深圳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深圳市領導程步一、陶永欣參加會見。(記者 綦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