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梧桐山風景區17處地名將重新確定

2021年12月20日08:4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梧桐山風景區17處路名、景名、花景名將重新確定——好漢坡經公眾票選更名“嘯風攬雲”

  梧桐山風景區好漢坡將更名為“嘯風攬雲”。記者12月19日從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獲悉,梧桐山景點命名征集活動已揭曉,經專家初審、公眾投票、專家評審和主辦方定評,17處路名、景名、花景名將重新確定。

  好漢坡觀景台,是觀賞壯麗的“鵬城八景”之一“梧桐煙雲”的最佳景點,專家結合《水調歌頭》“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命名為“嘯風攬雲”﹔好漢坡觀景廊選用名為“步雲廊”﹔倚天徑觀景台,選用名為“倚天邀月”。

  杜鵑谷賞花台,選用名為“鳳谷飛鵑”,由專家綜合“鳳谷鳴弦”“幽谷飛花”“鵑影流香”等命名得出。

  蝴蝶谷長廊,選用專家命名 “飄風自南”,出自於《詩經》,寓意深圳改革開放像飄自南國的春風。

  紅花亭,選用名為“醉紅亭”,很好地詮釋了該處景色。連綿的紅色,鋪陳開去,醉色迷人。

  除了充滿詩情畫意,此次的命名,還注意景點之間的相互呼應。如小梧桐廣場長廊,選用名為“棲鳳廊”,和小梧桐“棲鳳亭”相呼應﹔半山亭,選用名為“追雲亭”,極好地呼應“登雲道”和“凌雲道”。

  梧桐山杜鵑花,是“深圳最美的春天”,重點打造的世界級高山花海名片。此次命名的多處景點,包含了賞花勝地:映山紅區,選用名為“杜鵑啼紅”,專家結合植物名和古蜀國“杜鵑啼血”的美麗動人故事命名,易於傳播﹔好漢路杜鵑迎賓,選用名為“鵑屏迎賓”﹔春鵑區,選用名為“春鵑錦繡”﹔夏鵑區,選用名為“夏鵑吐艷”。紅花荷區,選用專家命名“紅苞詠春”﹔吊鐘花區,選用名為“金鐘鬧春”,淋漓盡致詮釋了吊鐘花新春綻放的歡樂喜慶。

  此外,梧桐山南路、梧桐山北路,根據市民建議和專家綜合考量,保留原路名。(記者 秦綺蔚)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