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中國法治論壇(2021)在北京深圳同步舉行

2021年12月24日08:5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法治論壇(2021)在北京深圳同步舉行

  12月23日,由中國法學會、深圳市委市政府、廣東省法學會主辦的中國法治論壇(2021)在北京、深圳兩地同步舉行。論壇主題為“堅持全面依法治國 為法治中國建設而奮斗”。

  中國法學會黨組成員、副會長王其江出席論壇並講話。中國法學會黨組成員、學術委員會主任張文顯,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張雪樵,廣東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法學會會長張虎出席論壇並發表主旨演講。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法學會會長余新國主持論壇。

  論壇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堅持全面依法治國,建設法治中國,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扎扎實實把法治中國建設推向前進,統籌考慮國際國內形勢、法治建設總體進程和人民群眾法治需求,協同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研究提出戰略性、前瞻性的方案。要圍繞深圳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粵港澳大灣區“雙區”建設中的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問題開展研究,進一步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法治理論,為法治中國建設探索可供借鑒的有益經驗。

  部分中國法學會學術委員會委員及最高人民法院有關負責人在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來自理論和實務界的專家學者,圍繞“法治中國建設背景下的粵港澳大灣區法治建設”“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法治保障”“建設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理論與實踐”等議題展開研討。(記者 戚金城)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