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推動網絡強市建設不斷邁上新台階

2022年01月14日09:59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推動網絡強市建設不斷邁上新台階

  1月13日,深圳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的賀信精神,審議並原則通過《深圳市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發展“十四五”規劃》,研究部署深圳市“十四五”時期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發展工作。受深圳市委書記、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王偉中委托,深圳市市長、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覃偉中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全市網信工作取得的成績,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從旗幟鮮明講政治的高度,深刻認識做好網信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網信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捍衛“兩個確立”,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進深圳網信事業高質量發展,推動網絡強市建設不斷邁上新台階。

  會議指出,要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強化底線思維,堅決維護網絡意識形態安全、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數據信息安全,筑牢網絡安全屏障,全力防范化解網信領域重大風險,扎實做好迎接服務保障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工作,做大做強網上主流思想輿論,牢牢把好國家政治安全“南大門”。

  會議要求,要充分發揮信息化驅動引領作用,狠抓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深化政務服務“一網通辦”、政府治理“一網統管”、政府運行“一網協同”,建設國家人工智能創新應用先導區和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打造國際新型智慧城市標杆和“數字中國”城市典范,努力為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提供網絡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撐。

  會議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對網信工作的全面領導,嚴格落實網絡安全工作責任制,加強部門聯動,強化督促檢查,持續鞏固全市網信工作“一盤棋”格局,提升用網管網治網的能力水平,著力鍛造高素質網信干部隊伍,確保網信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深圳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委員及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徐興東)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