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啟動防寒Ⅳ級應急響應

2022年02月22日09:1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啟動防寒Ⅳ級應急響應

  華強北街頭,市民“全副武裝”抵御寒冷。 深圳特區報記者 何龍 攝

  陰冷的寒潮持續襲擊鵬城。記者從深圳市減災委辦(設在市應急管理局)、市三防辦獲悉,此次寒潮對深圳市產生影響較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低溫冰凍災害防御工作,昨日起深圳市已啟動防寒Ⅳ級應急響應。

  深圳市減災委辦介紹,深圳此次寒潮伴隨持續降雨和大風,目前累計降雨量已相當於一個“小型台風”的雨量,在二月下旬出現這樣的寒冷天氣,於深圳歷史上較為罕見。根據市減災委辦、市三防辦的部署,全市各社區、各基層單位全面展開相關防災避險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市659個室內避難場所全部處於備勤狀態,隨時開放﹔市、區救助站隨時接受有需要的群眾避寒避險。

  截至目前,全市各相關單位共派出692個工作組開展防御工作檢查督導,發放棉衣、棉褲、毛毯等防寒和生活救助類物資共1485件,救助人數190人次。針對生活困難群眾、流浪乞討人員、養老機構內老年群體等人員的防寒工作也在逐人落實,相關部門為環衛、綠化、市容巡查等戶外工作人員配備充足的御寒應急物資,全市寒潮應急防御已落實到每個社區。目前,全市未出現重大災情險情和人員傷亡,整體情況平穩。

  同時,應急部門提醒,嚴寒天氣,市民要特別加強對燃氣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和取暖用電事故的防范,有防寒避險需求的市民請及時聯系應急等相關部門。(記者 戴曉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