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桂園街道封管控區秩序井然

2022年02月23日09:0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羅湖桂園街道封管控區秩序井然 患病老人全閉環安全送醫

  “急需到醫院注射藥物!”2月22日上午,頂著寒風細雨,深圳羅湖區桂園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工作人員來到鹿苑小區封控管控區一戶居民家中,原來有老人因患癌症需要盡快注射指定藥物,在協調疾控部門后,工作人員與醫護人員一道將老人送上急救車,全閉環安全送醫。

  據悉,自2月21日起,羅湖區在桂園街道劃定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2月22日上午,記者冒雨來到桂園街道鹿苑小區封控管控區,實地探訪這裡的生活物資保障、醫療保障、核酸採樣等情況。

  上午10時許風雨交加,記者看到雨水和霧氣模糊了現場工作人員的防護面罩,在寒冷的天氣中,醫務人員、區直機關黨員干部、社區工作者、網格員們各司其職,居民們極力配合。在封控管控區卡口,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搭建了多個帳篷,裡面擺放著一排排的貨架,並標明了不同樓棟、不同單元,方便配送員和工作人員存取外賣與快遞。

  “這是裡面居民訂的肉和菜。”在封控管控區卡口外,叮咚買菜配送員鄧先生正將兩袋子生活物資拎到貨架上。記者發現,貨架上已經放置的外賣多半以米面糧油、瓜果蔬菜、肉蛋奶等為主。不久,居民張女士便到卡口處來取,工作人員將包裝袋提起來仔細消毒,確認無誤后交給了張女士。她表示,一方面現在物資充足,想購買什麼都很方便﹔另一方面,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為她提供了《疫情防控告知書》,可以向公司說明情況,目前正在居家辦公。

  在劃定封控管控區的同時,桂園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火速開通“安心桂園直通車”網絡訴求平台,為封控管控區每棟每戶居民提供愛心服務。“工作人員將‘安心桂園直通車’二維碼貼到管控區每個單元內,用於收集居民需求,有針對性地為居民提供服務,那位需要注射藥物的患癌老人就是通過‘安心桂園直通車’平台反映訴求的。”鹿丹村社區黨委書記陳珊珊表示。

  據了解,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以管控區每個樓棟為單位建立微信群,設立2條民生服務熱線,由專人負責24小時接線服務,隨時收集並協調解決管控區居民生活物資保障、就醫用藥、心理服務等問題和需求。(記者 杜澎)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