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港兩地“菜籃子”供應充足穩定

2022年02月24日08:5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港兩地“菜籃子”供應充足穩定

  深圳海吉星蔬菜整體供應平穩、貨源充足。

  疫情多點散發,深圳“菜籃子”供應受到市民關注。記者2月23日採訪了解到,目前深圳海吉星蔬菜整體供應平穩、貨源充足。市場監測數據顯示,近7天深圳海吉星蔬菜日均來貨量超5000噸,與去年來貨量持平﹔重點監測的20個蔬菜單品整體均價為5.74元/公斤。共有23個產地來貨,以廣東、雲南及山東為主,分別佔比37%、25%、10%。

  “受天氣影響,雲南產地的蔬菜到貨時間稍有推遲,但其他產地供應有序平穩,有效補充了雲南的來貨推遲問題。隨著氣溫回暖,產地生產及運輸將逐步恢復常態,菜價也將呈下降趨勢。”深圳海吉星有關負責人表示,公司密切關注產銷兩地的來貨及銷售情況,常態化開展市場動態監測和信息預警工作,及時組織貨源、協調調運、暢通渠道,全力保障深港兩地農副產品的有效流通。

  作為深圳最大“菜籃子”,深圳海吉星織牢織密市場防疫陣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供穩價,積極引導商戶加強與產地聯系,及時訂貨補貨,保障市場供應充足,不哄抬物價、不脫銷斷檔,筑牢深港兩地民生供應的壓艙石。

  在疫情防控方面,深圳海吉星全面提升了疫情防控等級,加強進場查驗力度,啟動進場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並開展“每日兩次”物流園全覆蓋防疫消殺和來貨車輛每車消毒工作,確保市場交易安全。(記者 吳亞男 文/圖)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