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非深戶靈活就業人員憑居住登記信息就可辦理參保

2022年02月25日08:4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非深戶靈活就業人員憑居住登記信息就可辦理參保

  “非深戶靈活就業人員必須憑居住証才能以個人身份參保?可是辦理居住証需要社保記錄,沒有社保記錄就辦不了居住証,怎麼辦?”年后不少務工人員來到深圳靈活就業,有些遇到了參保困難,對此,記者從深圳市社保保險基金管理局獲悉,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參保登記,需要滿足在深圳辦理了居住証且在有效期內,或者在深圳市有有效的居住登記信息。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居住証,可以通過有效的居住登記信息辦理參保登記。通過系統申請參保登記時,系統會自動比對居住信息,如果比對不通過,可以通過深圳市公安局官網或至各轄區公安分局打印。

  對於已經辦理了居住登記的非深戶靈活就業人員,可以登錄深圳市社保局官網,選擇“個人網上服務系統”實名注冊后申報﹔也可通過自助服務終端自助辦理﹔或前往各社保經辦窗口申請。

  深圳市社保局提醒,參保人如在同一時間既以職工身份繳費,又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繳費的,應及時停止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的繳費,重復繳費時段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所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按規定全額退回給個人。(記者 庄瑞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