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約六成奧密克戎感染者症狀為輕型 無重型和危重型病例

2022年02月28日16:09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2月28日電 (李申)2月28日,深圳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介紹,目前,深圳全市奧密克戎病毒變異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的病情以輕型為主(約佔60%),無重型和危重型病例。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是深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集中收治醫院。新聞發布會上,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黨委書記劉磊說,奧密克戎病毒變異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多數臨床症狀較輕。目前該院收治的患者病情以輕型為主(約佔60%),主要為咳嗽、咽痛、發熱,部分患者還有鼻塞、流涕、乏力、頭痛和肌痛等﹔部分患者無明顯症狀(約佔22%)﹔普通型患者(約佔18%)影像學改變不明顯,早期未呈現典型的以肺周為主的磨玻璃樣改變﹔無重型和危重型病例。

  劉磊表示,對於奧密克戎病毒變異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的醫療救治,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強調關口前移,實行病例分類管理。對於輕型和普通型患者,強化早期識別預警、俯臥位通氣等,給予中醫藥方劑提前干預。同時,動態觀察病情變化,適時給予呼吸支持、營養支持和對症治療。

  對於有重症高危因素和基礎性疾病的患者,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重點監測血氧飽和度、心率、呼吸頻率、體溫等臨床預警指標並及時干預,防止輕症轉為重症。醫院已做好了重症患者救治預案,做好床位、人員、救治設備、藥品的准備工作。

  此外,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定期組織多學科會診,實施精細化管理,盡最大努力救治每一位患者。同時,醫院正積極開展多項臨床研究,探索有效的新冠病毒感染治療方案。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