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居民志願接力打造“愛心廚房”

2022年03月08日09:0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居民志願接力打造“愛心廚房”

  “土豆燒雞、辣椒炒肉、清炒時蔬……待會他們就能吃到健康可口的熱乎飯了!”灶台前,大廚們正忙得熱火朝天,廚房外,志願者流水線作業,熟練將飯菜盛放打包成愛心便當,送往社區防疫工作者手中,這是記者前日在鹽田區沙頭角街道田心社區創意巷某餐廳后廚內看到的暖心場景。

  支佔華是眾益家園慈善超市負責人,也是這支志願服務小隊的“隊長”。她告訴記者,打造“愛心廚房”的動議,就是為田心社區防疫工作人員提供午晚餐服務。“作為普通居民,我們都想為抗疫出份力,因為本身也是做餐飲,就想讓他們在辛苦之余,也能吃上熱飯熱菜!”想法一經提出,當即便得到了許多志願者伙伴、餐飲店店主的支持,並迅速集結成了一支近20人的規模的“隊伍”。

  其間,支佔華負責帶隊採購食材,10位廚師備餐掌勺,數名店員裝盒打包,6位運送員輪番上陣,他們分工明確、配合默契,短短幾天時間,“暖心廚房”已開展得有模有樣,單次可供應約80位工作人員的飯菜。“平日裡大家各自忙碌互動不多,現在我們齊心抗疫、勁往一處使,感覺關系更緊密了!”廚師梁達強表示。

  拿到熱氣騰騰、香氣扑鼻的餐食,防疫工作人員身上的疲憊也仿佛一掃而空。“謝謝大家的關心和支持。下午還喝到了他們專門熬制的木薯糖水,感覺心裡甜甜的!”

  據了解,“愛心廚房”目前已提前採購了1萬多元的米肉糧油,基本可以滿足3-5天的用餐需求。“等一切運轉順暢后,我們計劃進一步擴大供餐范圍,為更多的一線抗疫人員送上可口的飯菜,也希望有更多的愛心人士加入到‘愛心廚房’中來,把這份愛心持續傳遞下去,助力早日戰勝疫情!”支佔華說。(記者 趙新明 胡玥)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