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天天爬樓做核酸 深圳市民畫畫謝“大白”

2022年03月10日09:0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天爬樓做核酸 市民畫畫謝“大白”

  圖為市民施怡手繪的漫畫作品。

  “我記得,她的衣服上寫著‘熊熊’,所以那天我特意穿上小熊衣服等她,希望她看到會開心。” 三八婦女節當天,家住深圳福田區上沙椰樹村封控區的施怡懷著感激的心用3個小時手繪了一幅漫畫,以含蓄而又特別的方式向每天為自己上門做核酸的醫護人員致謝,並將滿滿的祝福融入其中。

  3月9日,施怡在接受採訪時告訴記者,當天是自己居家隔離的第9天,也是與這組醫護人員按時會面的第9天。這些天,身為設計師的她注意到每天都是一位姓熊的醫護人員給她做核酸。於是三八節這天,她特意穿了小熊的衣服,讓家人拍了照片,然后把照片畫下來送給醫護人員。

  “每天看著他們背著醫療用品爬上爬下,氣喘吁吁,都來不及說聲謝謝他們就趕去下一家了,我們既感動又心疼。3月8日那天,大部分的公司都放了半天假,可是她們沒有。想到自己不能為她們做什麼,又想表達自己的感謝,所以就畫了這幅畫送給她們。”

  想送畫,又不太好意思,於是施怡把畫發上抖音,幸運地被深圳衛健委公眾號發布,最后終於被“本尊”——廣州中醫藥大學深圳醫院的熊淑琪看到。“因為我畫上有寫椰樹村7巷一號20室,她應該就有了印象。然后今天做核酸的時候,一開門她就問那個畫是不是我畫的,我就說是的,然后就急急忙忙就把畫給她了。后來,‘熊大白’給我打了電話,還加了我的微信,說這是收到最有意義的三八節禮物。”

  施怡說,“熊大白”每次上門為居民測核酸的耐心和細致令她妥妥地被圈粉。“我們這個城中村沒有電梯,她每天都要一層一層地爬樓,一戶一戶地採樣,每次都會在我的喉嚨裡仔仔細細來回刮幾下,然后親切地提醒我們把門關好。這麼多天從來不敢主動和她說話,這次不僅說上了話還相互留了微信電話,真有種追星成功的感覺!”

  “每一位醫護人員我都想記住他們。看到她的防護服上寫了名字我就默默記下了。”施怡說,“除了‘熊大白’,還有那兩位默默付出的志願者,一位女生一位男生,雖然他們沒寫名字,脫下防護服我也不再認識,但我真的感謝他們,也把他們畫在畫裡了。”

  施怡坦言,這次疫情讓自己切身感受到黨和政府對老百姓的關心重視,“在黨和政府關懷下,我們都應該積極向上,勇敢生活,曙光總會來的。如果將來有天國家需要我,我一定義不容辭。”(記者 許依妍 胡玥)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