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衛健委提醒市民配合好流調工作人員來電提問

2022年03月10日09:0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衛生健康委提醒市民配合好流調工作人員的來電提問

  在3月9日舉行的深圳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深圳市衛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新聞發言人林漢城介紹,我市組建市區聯合流調前線指揮部,精准、科學、全面開展流調溯源工作。他提醒市民,如果接到疾控中心流調工作人員的電話時,請主動配合,認真回答流調工作人員提問。

  林漢城表示,流調是流行病學調查,主要是了解人、物、環境的相關性,詢問跟疫情防控密切相關的信息,例如個人信息、健康狀況、居住史或旅行史、密切接觸史、乘坐交通工具等,以此追蹤傳染源(患者)的活動軌跡及傳播鏈條,是開展風險評估、制定防控政策的重要依據。流調過程中獲得的公民個人信息和隱私是受法律保護的,所有信息都會嚴格保密。(記者 羅莉瓊 )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