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三區”市民如何撥打120?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撥打

2022年03月14日09:3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區”市民如何撥打120?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撥打

  疫情之下,普通市民或“三區”市民如何撥打120?在3月13日舉行的深圳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深圳市急救中心主任周強表示,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撥打120,並按120電話指導等待就診。

  目前,全市共投入42輛負壓救護車、500多人,執行疫情相關人員轉運任務。周強表示,市民撥打120要保持鎮定,表述清晰、簡練、易懂,把患者所在的具體地點、患者的人數、主要症狀或傷情說清楚,耐心如實回答120調度員的詢問,如是否處在“三區”、近14天內是否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是否有發熱、咳嗽、呼吸困難等“十大”症狀等。保持電話暢通,以便120急救人員聯絡現場和指導自救。

  身處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的市民撥打120,分為兩種情況。周強稱,如果是非急危重症,封控區和管控區的病人應先通知社區,由社區三人組聯系定點接收醫院,120核實后調度派車﹔防范區病人則持48小時核酸陰性結果,做好個人防護、“兩點一線”,自行前往醫院就診。如果是急危重症,可直接撥打120,並按120電話指導等待就診。(記者 羅莉瓊)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