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福田多項暖心舉措服務特殊人群

2022年03月16日09:1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田多項暖心舉措服務特殊人群

  記者日前獲悉,為滿足老年人、孕婦、殘疾人等各類特殊人群在疫情期間的各類需求,深圳福田區推出一系列暖心舉措,保障特殊人群在疫情期間的生命健康。

  隨著疫情形勢變化,平日裡的產檢小問題一夕之間變成攸關性命的大事情。近日,一支由產科醫生、胎監護士、B超醫生、心理醫生組成的“產檢小分隊”走進福田各封控區、管控區,目前已服務孕產婦1327名。據悉,從2月16日起,在福田封控區、管控區內共有58名孕產婦平安分娩新生嬰兒。

  福田區暢通看病就醫渠道,建立分層級就醫機制,指定中大八院、廣中醫、區二院為區屬定點醫院,整合7家市屬醫院提供轉診服務﹔組織28家社康機構,全力為封控區管控區居民提供電話診療、藥品等服務。

  同時,各社區工作人員通過逐戶摸排梳理高齡老人、病人、孕婦及需就醫用藥等人員情況,建樓棟微信群,列出居民需求清單,引導居民線上訂購基本生活物資,並由物資配送小分隊做好消殺與無接觸配送。門診慢病如糖尿病、高血壓、腦卒中等需要長期服藥的患者由社區三人小組通過電話或上門診治,提供上門送藥服務。

  精神殘疾人士的健康也受到重視。福田區殘聯“線上+線下”齊發力,加大主動服務頻次,通過電話、微信,建立精神殘疾人及家屬聯絡站,實現普惠跟蹤“雲熱線”﹔針對管控區的精神殘疾人用藥,由專門社工與社區、殘聯、醫院多方協調,解決拿藥難題。(記者 許依妍)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