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從嚴從緊從細落實交通場站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17日09:2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嚴格執行來深落地核酸檢測 深圳從嚴從緊從細落實交通場站疫情防控

  近日,機場、鐵路來(返)深人員明顯減少,機場方面每日抵深人員約900人,鐵路方面每日抵深人員約1.2萬人。面對當前復雜嚴峻的內外形勢,深圳市交通運輸局會同機場集團、廣鐵集團從嚴從緊從細全面落實交通場站疫情防控,堅決有效阻斷疫情通過交通運輸傳播風險,嚴守交通運輸防控關口。

  據了解,目前,全市正常運營客運“兩站一場一港口”共10個,其中,1個機場、9個火車站。所有長途汽車站和客運碼頭均已停運。根據疫情防控要求,自3月14日24時起,執行離深須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各交通場站嚴格執行客運場站和交通工具清潔、消毒、通風規定,在客運大廳等場所增派監督員,督促旅客規范佩戴口罩,確保落實進出站旅客“三個100%”和發熱乘客信息登記、移交轉運、掃場所碼等防控措施。

  全市地鐵、公交停運期間,在主要交通樞紐開行疏運接駁專線21條,儲備應急大巴運力102台,專線採取單邊運營服務、隻下不上,並組織出租車企業根據疫情防控措施合理安排運力,調配出租車重點保障機場、火車站等客運樞紐旅客疏運,滿足來(返)深市民基本需求。同時,全力協助醫療機構及其他抗疫重點單位正常運轉,保障醫護等抗疫工作人員“點對點”支援抗疫的出行需求,組織各公交企業根據各醫院的出行需求,主動溝通協調,全力保障抗疫工作人員的出行。(記者 戴曉蓉 通訊員 李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