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慢生活”促進“快嚴控”,精准防力保穩增長

2022年03月18日08:18 | 來源:讀特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慢生活”促進“快嚴控”,精准防力保穩增長

  自3月14日深圳按下“慢行鍵”以來,全體市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3月17日已完成兩輪全員核酸檢測,部分區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以“慢生活”促進“快嚴控”成效明顯,為精准防力保穩增長,努力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打下堅實基礎。

  根據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勢,深圳將進一步實施分區分級差異化精准防控機制,為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確保群眾正常生產生活平穩有序,對社會面已動態清零的區域,加快恢復正常工作和生產經營﹔對其他未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的區域,要做好精准防控,同時,加大企業服務力度,實施“一企一策”“一廠一案”,保障企業有序生產經營。

  當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勢雖總體可控,但依然嚴峻。廣大市民要深刻認識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不麻痺、不放鬆、不懈怠,繼續支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舉措,順利完成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積極接種疫苗、做好個人防護,齊心協力鞏固疫情防控成果,進一步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深圳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2022〕2號

  自3月14日起,我市已在全市范圍內完成兩輪全員核酸檢測,部分區已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全市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但總體可控。為從嚴從緊從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確保群眾正常生產生活平穩有序。現通告如下。

  一、已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的鹽田區、坪山區、光明區、大鵬新區、深汕特別合作區,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生產經營單位等恢復正常工作秩序和生產經營,公交、地鐵恢復運行。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嚴格執行疫情防控相關措施。

  二、其他未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的區域,要做好精准防控,努力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加大企業服務力度,分區分級分類實施差異化疫情防控措施,實施“一企一策”“一廠一案”,保障企業有序生產經營。

  三、要做好統籌協調,全力保障交通運輸順暢,確保企業物流暢通。

  上述措施自3月18日(星期五)起開始實施。

  深圳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2年3月17日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