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發行2022年第一批地方政府債券246億元

2022年03月23日08:5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首批地方債246億元發行

  3月22日,深圳市財政部門根據市委市政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安排,成功發行深圳市2022年第一批地方政府債券246億元,充分發揮債券資金作用和使用效益,有效拉動基礎設施建設投資,持續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至此,財政部提前下達深圳市新增債券額度已全部發行完畢。

  3月22日上午,深圳市財政部門在深交所成功發行這批地方債,以期落實積極財政政策提升效能,全力保証財政支出強度,加快支出進度。

  據了解,本批15隻債券期限覆蓋3年到20年期,平均發行利率3.19%, 為全國地方債最低水平。在上一輪發債時,深圳市地方債投標利率下限,已下調至較同期國債基准利率“+15BP”﹔這批地方債投標利率下限再次下調至“+10BP”,全部債券均在最低標位中標。這充分體現投資者對深圳經濟發展和財政實力的高度認可和信心,也有效降低了融資成本,進一步提升發行定價的市場化水平。

  記者了解到,本批債券資金主要用於保障性安居工程、交通基礎設施、社會事業、市政和產業園區基礎設施、生態環保等重點領域,重點投向續建項目,將有效促進“穩增長、惠民生”,有力推動全市重大項目建設和重點企業生產,對穩定經濟大盤將起到重要作用。

  深圳市財政局黨組書記、局長代金濤表示:“我們將會同各區各部門,推動債券資金早使用、早見效,盡快形成實物工作量,為全市二季度經濟平穩運行創造有利條件。”(記者 段琳筠)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