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公園姹紫嫣紅 市民賞花踏青

2022年03月23日08:5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公園姹紫嫣紅 市民賞花踏青

  近日,閉園后的深圳公園逐步恢復開放,春日的各大公園已是花海成片,不少市民第一時間來到公園賞花踏青。

  據了解,目前,全市除福田區尚未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的區域(濱河路以南、僑城東路以東、紅嶺南路以西)外的公園、廣場將逐步有序恢復開放。全市恢復開放的公園,嚴格執行入園游客測溫、掃描場所碼、出示行程碼、佩戴口罩4個100%,入園游客需提供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禁止廣場舞和群體操等聚集性活動。

  對於暫未恢復開放的公園,各公園在繼續做好封閉管理的同時,並做好植物養護和設施維保等各項工作,屆時,將以生機勃勃、繁花似錦的景象迎接市民游客的到來。

  陽春三月,深圳中心公園火紅一片,這裡種植的朱頂紅盛放,猶如火焰,燦爛而熱烈。朱頂紅的花期通常隻有10多天,目前正是賞花最佳時期。

  仙湖植物園的櫻花也已盛開,滿樹爛漫、粉粉嫩嫩,嬌艷欲滴。蓮花山公園、筆架山公園則種有煙火樹,這種花近看宛若空中綻放的煙花。

  身披“黃金甲”的黃花風鈴木、柔情萬千的洋紅風鈴木、充滿浪漫氣息的宮粉紫荊正在許多公園開得旺盛,人才公園、大沙河生態長廊等都是賞花的好去處。還有,二喬木蘭、夾竹桃花、木棉等也正值花開時。(記者 林清容)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