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一男子散布涉疫不實信息被行拘

2022年03月23日08:5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子散布涉疫不實信息被行拘

  3月20日,有網民在網絡平台發布“寶安區一區域3月21日至3月28日繼續居家隔離辦公”的信息,警方迅速開展調查。3月22日,深圳市公安局寶安分局通報稱,該信息不屬實,雷某(男,39歲)因散布謠言故意擾亂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處以行政拘留處罰。

  記者了解到,本月有多人借疫情造謠,均被警方依法懲處。3月上旬,網絡平台出現一段配有話外音“昨天水圍村抓到一個偷渡的”的視頻,引發公眾關注。3月7日,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報稱:該視頻系3月1日下午防疫人員在福田區一小區正常開展流調的場景,不是在排查偷渡人員﹔居民林某(女,58歲)使用手機拍攝后,杜撰增添話外音發至網絡。林某后來認識到捏造事實的嚴重性,主動在網絡平台辟謠。警方依法對林某作出處理。(記者 戚金城)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