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西站核酸檢測方艙啟用 最快90分鐘出報告

2022年03月25日08:5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西站核酸檢測方艙啟用

  記者從深圳南山區獲悉,3月23日上午9點,經過5天的籌備和驗收,深圳西站移動PCR實驗室(“方艙實驗室”)正式投入使用,該實驗室將專門為西站旅客提供核酸檢測服務,核酸檢測時間最快縮短至90分鐘,大大提高了旅客的核酸檢測效率,是落實深圳市疫情精准防控的重要措施。

  據介紹,為有效應對當前復雜嚴峻的疫情形勢,根據市、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南山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南山區衛生健康局、區工務署、華中科技大學協和深圳醫院、深圳建工以及海普洛斯等單位立即響應,僅用五天時間將深圳西站方艙實驗室順利建成。

  據介紹,實驗室嚴格按照國家方艙實驗室的標准進行分區設計和核酸樣本檢測,內設試劑准備區、標本制備區、擴增分析區、洗滌間等四個區,外部還配置了獨立的穿脫間、洗浴房、物資倉庫。而實驗室內配備了核酸提取儀、核酸擴增儀等專業設備,具有完備的核酸檢測資質,能充分滿足深圳西站旅客的核酸檢測需求。據悉,建成的方艙實驗核酸檢測時間最快縮短至90分鐘,有利於疫情的早發現、早處置。

  為了方便深圳西站旅客的核酸檢測,華中科技大學協和深圳醫院還在西站設立核酸採樣點,抽調醫護人員駐點採樣。抵達深圳西站的旅客,在出口處進行核酸檢測后,由專人把樣本運送到方艙實驗室標本接收處,再由實驗室工作人員接收檢測。深圳西站方艙實驗室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深圳西站核酸檢測的效率,進一步增強了南山區核酸檢測的能力,助力深圳的科學防控和精准防控。(記者 羅立蘭 通訊員 向雨航)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