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無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 旅客強行乘車離深被處罰

2022年03月25日09:0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無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 旅客強行乘車離深被處罰

  根據深圳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的最新通告要求,離深需憑粵康碼綠碼及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乘坐火車。不過,仍有個別市民不能嚴格遵守相關規定,導致被處罰。

  近日,一女性趙某在深圳火車站負一層廣深城際進站口准備進站時,防疫工作人員例行讓她出示48小時核酸碼,因她隻有72小時陰性証明,於是將她攔下。當時她情緒激動,稱有急事一定要前往廣州。工作人員告知相關防疫規定,沒有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不能進站。但她不聽勸阻,假意放棄進站,隨后趁工作人員檢查其他旅客核酸碼時溜進安檢口並上車。工作人員隨即報警,深圳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聯系列車車長,最終將她在東莞站攔下。在派出所,趙女士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慚愧,並向防疫工作人員道歉。深圳站派出所依法對趙某處以行政罰款200元的處罰。

  據了解,此前還有一名男性張某也因沒有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而與防疫工作人員發生爭吵,后又辱罵前來勸導的民警,最終張某因擾亂公共場所秩序被行政警告。(記者 王小虎)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