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不斷提升分區分級差異化精准防控水平 全力抓好雙統籌

張強
2022年03月28日08:25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堅強領導下,疫情防控形勢不斷趨穩向好。全市上下按照“精准防、穩增長、惠民生”的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努力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越到這個時候,越要慎終如始。深圳將繼續實施分區分級差異化的精准防控舉措,嚴防疫情外溢,嚴防疫情輸入。同時,完善分級分類醫療救治體系,實現全市醫療保障服務分級分類救治“全覆蓋”。

  我們必須清醒地看到,深圳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危機仍在,四面來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仍然很大、任務很重。

  從外部來說,國內外疫情形勢依然復雜。國內多地多點散發疫情仍在蔓延持續,且有些地區出現聚集性疫情和規模性傳染。深圳作為一個開放的城市,面臨著來自四面八方的輸入性壓力。

  從內部來說,盡管本土病例數據持續下降至個位數,並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但偶發性病例仍在不斷出現。稍有不慎,仍面臨著“反彈”的壓力。

  此外,清明節即將來臨,社會面人員流動性壓力驟然增加,給疫情防控帶來很大的不確定性。我們必須加強人員流動管理,在特殊時期倡導更加綠色的祭拜方式,盡最大可能減少疫情在清明節的反彈風險。

  實現“清零”“摘星”是我們共同的願景,為此,我們要織密織牢全民、全社會防控體系。這是我們平衡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日常生產生活的重要支點,也是戰疫的成果得以持續的關鍵所在。

  我們要繼續保持從嚴從緊的防疫措施,繼續做好社區小區管控、重點場所防控、嚴控聚集性活動。特別是在清明節期間,全市所有殯葬服務場所,繼續暫停現場祭掃活動,提倡居家祭奠、網上祭掃,嚴格控制好這個風險節點。

  有了廣大市民的傾力配合,我們才有今天抗疫的戰果。但目前,還不到放鬆的時候。深圳這座城市仍然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理解和配合,繼續履行好防疫主體責任。讓我們共同織密全民防線、保持風險可控,不鬆勁、不懈怠、不停步。備豫不虞,方能持久,方可行穩致遠。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