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一批項目列入廣東重點建設項目計劃

2022年03月28日09:0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麗站今年開工建設

  日前,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在其官網發布《廣東省2022年重點建設項目計劃》,今年共安排省重點項目1570個,總投資7.67萬億元,年度計劃投資9000億元。記者梳理發現,今年廣東新開工產業重點項目多在大灣區,其中深圳在新型基礎設施領域、交通運輸項目、民生保障工程方面將有較多布局。

  在新型基礎設施領域,深圳今年將加快推進光明科學城建設。同時,續建深圳市腦解析與腦模擬重大科技基礎設施﹔續建深圳市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續建深圳市材料基因組大科學裝置平台重大科技基礎設施。

  在交通運輸項目方面,除深中通道等重大交通工程的續建外,深圳在綜合交通樞紐及一體化設施建設方面,將投產黃木崗交通樞紐工程,建設地鐵7號線、14號線及24號線的換乘樞紐站﹔在鐵路工程方面,深圳將新建西麗站及相關工程,建設鐵路長10公裡﹔在城際軌道交通項目方面,深圳將新開工建設深圳機場至大亞灣城際的深圳機場至坪山段、深惠城際前海保稅區至坪地段、深惠城際大鵬支線、穗莞深城際前海至皇崗口岸段。在港口碼頭項目方面,新建深圳港鹽田港區東作業區集裝箱碼頭工程,建設3個20萬噸級全自動化集裝箱泊位,年設計吞吐能力300萬標箱﹔配套建設2.1公裡跨海連接橋和空箱堆場、口岸設施和工作船基地等。

  教育建設方面,深圳今年將續建深圳坪山高中園,新開工建設深汕高中園。醫院建設方面,續建深圳市吉華醫院(原市腫瘤醫院)。文化旅游方面,今年新開工建設的深圳自然博物館建筑面積約10萬平方米。(記者 劉良龍 李竹)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