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光明區設立抗疫關愛專項基金

2022年03月28日09:1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光明區設立抗疫關愛專項基金

  “專項基金真是及時雨,我非常感動!感謝區委區政府關心!我們一起抗疫,勝利一定會到來!”一名家庭突遭困境的抗疫工作人員在獲得基金幫扶時表示。日前,深圳光明區舉行“抗疫關愛專項基金”設立暨第一批慰問金發放儀式,6名存在特困罹患疾病的抗疫人員獲得及時幫扶。

  儀式現場,光明區民政局負責同志宣讀《關於設立“光明區抗疫關愛專項基金”的決定》,區慈善會負責同志介紹了《光明區慈善會抗疫關愛專項基金管理辦法》,對關愛對象、適用情形、資助標准、申請流程等環節進行了說明。隨后,“光明區抗疫關愛專項基金”正式揭牌設立,區領導曾無非、周柏新為6名符合條件的一線抗疫工作人員代表發放了慰問金。

  據悉,3月14日深圳啟動三輪核酸檢測以來,光明區慈善會全體理事企業大力支持,以最快速度完成了基金設立工作。“抗疫關愛專項基金”由光明區社區小區組、區委組織部、區民政局積極協調籌劃設立,創設啟動資金100萬元,主要用於幫助遭遇事故、突發疾病、因公受傷等一線抗疫工作人員渡過困境。《管理辦法》明確,關愛對象為區派駐疫情防控一線(含隔離場所)抗疫人員及其直系親屬,重點為抗疫工作人員、一線醫護人員、公安民警、社區工作者、社會工作者、志願者、安保人員、保潔人員等。在資助標准上,明確因遭遇事故或突發疾病的,醫療救助金標准按自費醫療費的50%進行資助﹔家庭生活困難的,一次性給予生活救助金5000元等等。(記者 王奮強 通訊員 劉英 吳健超)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