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建議 | 網友建言深圳開放犬隻進入公園 回應:有待調查研究

2022年03月28日15:04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3月28日電 (黃超然)近期,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深圳修改禁止犬隻進入公園的規定。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回復說,將持續開展犬隻開放進入公園等公共場所的調查研究,推動《深圳市養犬管理條例》修訂。

  “根據《深圳市養犬管理條例》第二十四條規定,公園等公共場所禁止犬隻出入。”上述網友說,作為居民,可以理解養犬管理執行的難度,不能理解的是全市公園禁止規范登記的犬隻進入的一刀切做法,建議修訂規定《深圳市養犬管理條例》第二十四條規定,或者出台對應實施細則,合理規劃寵物共享市政公園,進一步探索解決犬隻活動空間受限問題。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3月28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應說, 《深圳養犬管理條例》明確禁止犬隻進入公園等公共場所的規定,在立法時已充分論証和研究,有其存在的必要性。且多數市民對公園全面開放犬隻進入,持保留意見。全面開放犬隻進入公園,有待進一步調查研究,並廣泛征求社會意見。

  同時,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介紹,該局近年來為進一步拓寬犬隻戶外活動空間,在條例允許的情況下,從多個方面不斷進行探索。一是在物業小區全面推行“十個一”養犬管理模式,鼓勵全市物業小區增加養犬設施建設投入、劃定專門遛狗區域﹔二是試點犬隻寵物公園,在景田片區的社區公園設置了小型寵物公園,允許市民攜帶犬隻進入,同時鼓勵各區進行探索,打造更多犬隻活動場所,逐漸開辟更多犬隻活動空間,為養犬人提供更多活動空間和形式﹔三是聯合福田區政府建立首個文明養犬教育科普基地,同時在全市各區進行推廣,目前龍崗區、大鵬新區、坪山區的養犬教育科普基地也已投入運營。

  “接下來,我局將持續開展犬隻開放進入公園等公共場所的調查研究,借鑒學習國際先進養犬管理經驗,將開放犬隻進入公園等公共場所的相關工作形成調研報告,上報人大立法部門,按照法律法規的制定程序進行研究、審議,推動《深圳市養犬管理條例》修訂,逐步完善深圳市養犬管理體系,努力打造文明養犬城市,實現人與動物的和諧相處。”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說。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