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2粵港澳大灣區深圳花展“雲端”綻放

2022年03月29日09:0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遍邀愛花人士共賞春天花事 2022粵港澳大灣區深圳花展“雲端”綻放

  灣區花事盛會,3月春暖有約。3月28日,記者從深圳市城管和綜合執法局獲悉,3月28日—31日,2022粵港澳大灣區深圳花展(下稱2022深圳花展)“雲”綻放,邀您共赴一場春天的約會。花展期間,市民可通過多種線上觀展方式,雲體驗主展場深圳市仙湖植物園及分會場香蜜湖·四季花谷的花事盛會,飽覽豐富、精彩的園藝設計。

  據介紹,2022深圳花展以“低碳城市、幸福生活”為主題,主題花朱頂紅的花語為“在任何境遇中,都堅持正確的道路”,共有來自全球13個國家的81個機構和個人參展。本屆花展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羅湖區人民政府、深圳市農科集團有限公司承辦。

  受疫情影響,2022深圳花展無法按照原計劃向公眾開放。為滿足公眾及行業人士對花展的期待,不負這場春天的約會,主辦方決定將花展搬到線上,在“雲端”邀請粵港澳大灣區和全國的愛花人士一起共賞“春天的花事”。

  新優品種展區展示國際知名園藝企業提供的1152個新優花卉品種,融入街景及家庭園藝中創意展示﹔國際花園展由來自羅馬尼亞、美國、英國、新西蘭、意大利和韓國等6個國家的著名園藝大師設計的8座花園組成,緊扣花展主題,體現了不同文化背景下設計師對低碳生活的理解﹔主題花園“灣區田園”,以主題花朱頂紅為主要花材,以蕨類、秋海棠和苔蘚為輔助花材,呈現大灣區生機盎然的春日畫卷﹔9座城市花園各具地方特色,13座創意花園由企業設計、建設,大多採用低養護植物配合環保材料,緊扣本次花展“低碳”主題。

  本屆花展還有大學生花園以及園藝花集,鼓勵大學生及青年設計師參與園林園藝創意實踐,為公眾點亮花樣生活激發靈感。

  本屆花展為市民打造24小時不落幕的“雲賞花”平台,依托“粵港澳大灣區深圳花展”官方微信小程序,以“美麗深圳”微信公眾號、“深圳城管”微信公眾號、“深圳市仙湖植物園”公眾號為官方發布渠道,同時聯合“壹深圳”、“讀特”和“南方+”APP客戶端開辟深圳花展專題頁面,讓市民時時、處處都能全方位了解花展,在“雲”端開啟花展之旅。

  市民可以通過VR看展、專家“雲”導賞以及系列“雲賞花”視頻沉浸式看展,5場直播互動將帶您深度體驗“花”式生活,“新品月季征名”線上互動活動則可以為親朋好友送去春天的祝福,此外,本次花展還為參展企業專門搭建了交易展示及帶貨平台。具體信息可關注花展官方發布平台。(記者 林清容 通訊員 張玉潔)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