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龍崗區開展抗疫家庭關愛行動

2022年03月30日09:0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龍崗區開展抗疫家庭關愛行動 確保抗疫人員無后顧之憂

  日前,深圳龍崗區婦聯接到一條求助信息:家住布吉東方半島社區的希希剛滿2歲,因父母全脫產抽調抗疫,家裡隻剩下他和奶奶,老人家因無暇進行核酸檢測變成黃碼,希望能安排人照看一下希希,並協助老人家辦理出行証,去醫院進行核酸檢測。區婦聯核實情況后迅速行動,當天下午就安排巾幗志願者上門照顧孩子,安排老人在社區檢測點單獨採樣。

  這是“您出征,把家交給我”抗疫家庭關愛行動中的溫馨一幕。為減輕抗疫人員的家庭負擔,確保他們無后顧之憂,區婦聯與區委組織部、區文明辦、區人力資源局以及各街道婦聯加強聯動、整合資源,開展“您出征,把家交給我”抗疫家庭關愛行動,面向轄區夫妻雙方均在抗疫一線的家庭和單親抗疫家庭,有針對性地提供關愛服務,引導激勵廣大群眾和工作人員守望相助、同心抗疫。

  同時,龍崗區進一步加強12338熱線服務和應急處置功能,合理調配人員,優化崗位設置,強化服務保障,實行婦聯執委、心理咨詢師、律師共同接聽熱線服務模式,提供規范的法律服務、情緒疏導、情感支持、危機干預等有針對性的服務。

  此外,龍崗區婦聯還啟動“關愛服務月”活動,加強對一線防疫人員的關心關愛,開展物資配送行動、心靈守護行動、好家成長行動、陽光暖馨行動、巾幗志願行動、權益保障行動、示范引領行動7大類共計122項關愛活動。推出抗“疫”雲課堂,策劃親子閱讀、運動健身、書法繪畫等系列精品課程和線上活動,倡導樂觀向上、健康積極的生活方式,傳播家庭和諧、共抗疫情的正能量。(記者 羅實宜)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