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將加快推進互聯網應用適老化及無障礙改造

2022年03月30日09:1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將加快推進互聯網應用適老化及無障礙改造

  在3月29日舉行的深圳政策解讀新聞發布會上,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長吳嘉鋒表示,該局將聚焦網絡強市建設,構建新型數字基礎設施體系,推動深圳市信息通信行業高質量發展。

  “我們將按照‘分業施策、有序推進’的原則,從實體經濟、信息消費、民生服務三大領域發力,推進信息基礎設施賦能行業融合發展。”吳嘉鋒說,一是以服務實體經濟為重點,推進5G在工業互聯網、車聯網、智慧物流、智慧港口、智慧電力和智慧油氣等領域的深度應用,加快重點行業數字化轉型進程﹔二是從促進信息消費著手,重點培育5G+新型信息消費和融合媒體,拉動新型產品和新型內容消費,創新發展“雲生活”服務,促進生活消費品升級﹔三是以提升民生服務為本,重點加大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慧文旅和智慧城市領域的5G應用創新,探索新模式新業態,加快推進互聯網應用適老化及無障礙改造行動。

  在網絡安全保障方面,市通信管理局將深入貫徹落實《網絡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數據安全法》《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護條例》,加快構建覆蓋5G、工業互聯網、車聯網等新技術新業務的網絡安全保障體系和監管機制。此外,加快完善新技術新模式新應用的技術能力建設,提升網絡安全威脅的監測、防御、溯源技術能力,防范遏制重大網絡安全事件發生,全力保障基礎信息通信網絡安全運行。(記者 吳亞男)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