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一社區干部被查 工作散漫多次聯系不上

2022年03月31日09:16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工作散漫多次聯系不上人 羅湖一社區干部被紀委監委立案查處

  近期,深圳羅湖一社區干部在抗疫中履職不力被羅湖區紀委監委立案查處。據了解,該工作人員自2020年7月被調到某健康驛站擔任疫情防控區內轉運組組長,期間工作散漫、無視組織紀律,存在多次出現履職不力或聯系不上等不正確履職情況,對轄區疫情防控造成不良影響。

  近年來,面對多輪疫情,在深圳市紀委監委和羅湖區委統一部署下,羅湖區紀委監委聞令而動、快速行動,靠前監督、跟進監督,組建由30多人構成的11個工作組開展全覆蓋監督檢查。在監督檢查中,實行問題抄告制度,針對發現防疫漏洞及時向責任部門發《抄告函》,及時督促職能單位堵塞漏洞。執行“每日一通報”制度,在防疫專題會上要求相關單位負責人作出說明並明確整改時限。實行監督檢查“回頭看”制度,建立疫情防控問題台賬,及時對存在問題開展“回頭看”檢查。針對《抄告函》指出問題未落實整改的,及時對部門主要負責人進行約談,全面壓實各單位疫情防控責任,確保防控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據統計,2022年以來(截至3月25日),共對3373個重點場所開展監督檢查,共推動立行立改事項955個,並開展督促整改“回頭看”,對整改不到位的發出抄告函,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個別人員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思想鬆懈麻痺、斗爭精神不強、不擔當不作為等現象,必須堅決予以糾正,督促整改。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堅持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加大監督檢查力度,以監督工作實際成效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提供堅強紀律保障。”羅湖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說。(記者 杜澎 通訊員 曾林 陳心彤)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