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春光無限踏青忙 錯峰出游不扎堆

2022年04月04日09:0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光無限踏青忙 錯峰出游不扎堆

  清明假期外出游玩的市民絡繹不絕。圖為陽台山森林公園玻璃棧橋吸引眾多市民前來欣賞無限春光。深圳特區報記者 何龍 攝

  清明小長假第一天,深圳沒有“雨紛紛”,暫別多日的陽光“上線”,春光無限,市民紛紛趁著好天氣出行,賞花、踏青、看海,感受人間最美四月天。假期首日,東部方向公園景區車多緩行。深圳交警提醒,假期出行,關鍵還是錯峰出行,拒絕扎堆。

  春到梧桐,十裡杜鵑。梧桐山上的毛棉杜鵑還在盛開。昨日一早,就有市民相邀三五好友前往梧桐山登高賞花,到山野領略自然風光。據深圳交警監測,早上9時不到,羅湖區大望片區車流量大,大望停車場已飽和,大望橋、沙灣路車多緩行。

  全家出游的市民不少。昨日,一些家庭自駕前往東部海邊,東部主要道路迎來出行高峰。目前,自駕前往東部不用預約,但部分景區暫未開放。鹽田大梅沙因為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暫未恢復開放。小梅沙因在升級改造,已全面關閉。大鵬新區南澳景點楊梅坑附近海灘均不開放,假期首日車多緩行,車輛排隊折返。深圳交警建議游客自駕出行需提前了解景區開放和預約情況。

  另外,深圳公園正推進預約停車一網通服務。截至目前,已有蓮花山公園、深圳灣公園、園博園、筆架山公園、兒童樂園和紅崗公園6家市屬公園實現了預約停車。市民可在“美麗深圳”微信公眾號上查看公園實時車位情況,確定有車位后再出行,最長可提前2小時預約。深圳交警將加強對各公園周邊道路的巡邏,嚴查違停車輛。(記者 林清容)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