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公園的蘑菇竹筍你莫採

2022年04月04日09:05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公園的蘑菇竹筍你莫採

  進入清明假期,深圳陽光明媚,正值春暖花開之時,也是游園踏青的好時節。深圳市公園管理中心提醒,公園裡的竹筍、蘑菇也在這個季節紛紛探出頭來,是生長的季節,又大多長在濕滑或者邊坡的位置,公園內的植物均為景觀植物,食用價值不高,隨意採食會有中毒風險和安全隱患,請市民游客切勿採食。

  市公園管理中心工作人員表示,深圳春季濕度大,很適合蘑菇等菌類生長,很多蘑菇看似純天然無公害,但採食野生蘑菇存在巨大的食品安全風險,稍有不慎就會危害生命健康。

  除了蘑菇,山林中的竹筍開始冒頭生長。近期,有網友發帖說,陽台山森林公園有一片竹林,遇上連日的陰雨天氣,野生竹筍滿地都是,有人還發視頻炫耀自己採摘竹筍的成果,對此,公園方面也對入園的游客發出緊急提醒。

  陽台山森林公園方面介紹,公園內有不少竹林,最近確實發現有游客存在私自採摘竹筍的行為,甚至有些人採摘完覺得不滿意,直接隨地亂扔,沒有採取任何保護措施,給自己和竹林都帶來了一定的風險。針對這一情況,公園近期加大了安保人員巡查力度,在公園各大入口處,通過對游客加以勸導和宣講,避免採摘事件發生。(記者 林清容)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