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落實抗疫助企惠民紓困“十條”

2022年04月07日08:5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羅湖落實惠民紓困“十條” 城中村居民領到補貼了

  “補貼到手后,我就給快滿月的小孫女買一輛嬰兒手推車。”深圳羅湖區黃貝街道黃貝嶺社區上村194號樓6號門店的郭四明和王彩平夫婦不久前剛升級為爺爺奶奶,4月6日上午,他們高興地向記者訴說著家裡的計劃。得益於《羅湖區抗疫助企惠民紓困“十條”措施》,夫妻倆都申請了補貼並將於近日到賬。

  據悉,3月25日,《羅湖區抗疫助企惠民紓困“十條”措施》發布,此政策將惠及羅湖轄區內22.5萬名城中村居民。“3月14日至20日居住在城中村、期間做了3次核酸、已接種3針新冠疫苗,同時滿足以上三個條件的城中村居民可優先申領羅湖區發放的300元補貼或生活必需品。”黃貝街道黃貝嶺社區黨委書記楊海鵬介紹,這幾日走在城中村內,有不少居民主動向他打招呼,表達對羅湖發放補貼的感謝。

  記者了解到,在政策出台后,羅湖運用大數據比對,迅速確定了符合扶持條件的城中村居民,同時“禮享羅湖”公眾號、騰訊公司也迅速開發了申領端口和審核系統,並完成了安全性測試等相關工作,經過前期緊鑼密鼓的籌備,此補貼於4月6日正式發放。

  “為什麼准備用補貼買嬰兒推車?”記者向郭四明和王彩平夫婦發問,沒想到他們的回答牽出了一段故事。原來,黃貝嶺社區上村於3月6日開始封控管控,這下可愁壞了他們一家,因為眼看兒媳婦的預產期就到了。“3月8日凌晨1點,兒媳婦的肚子開始有反應,當時我還擔心這麼晚社區熱線電話沒人接,結果一打過去馬上就有人接了電話。”郭四明說,很快救護車和“大白”們就到了,兒媳婦被全閉環綠色送醫,9日順利生產一名女嬰。“一個月前多虧了政府,我的小孫女順利降生,一個月后的現在政府又給我們發放了補貼,所以正好用這筆錢給小孫女買輛嬰兒推車,也算用得有意義。”王彩平激動地表示。

  在被問及如何知曉羅湖“十條”時王彩平說,一方面在官方微信平台看到了消息,另一方面社區也通過微信群告知居民,很快便傳遍了社區。記者了解到,除了郭四明和王彩平一家外,黃貝嶺社區上村居民、街道民兵邱允職和妻子也申請了補貼,展示著剛剛在“政府補貼申報助手”小程序上申請的頁面,邱允職表示此舉充分體現了政府為民所想。“在封控管控期間上門核酸、送糧送菜,現在社會面‘動態清零’了又給我們城中村居民發補貼,感到很暖心,日后定會加倍努力工作。”

  甘心是一名上班族,已經在筍崗村居住了5年多,昨日下午,居民微信群的一則消息吸引了他的注意——有人轉發了“政府補貼申報助手”小程序,他立即點擊,填寫個人信息、系統驗証……不到1分鐘就完成了申請。“真是很快!我5點多提交申請,過了6點就收到補貼。”甘心高興地說。看著300元的補貼打到微信錢包裡,他表示將會用於生活開銷。(記者 杜澎)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