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全國鐵路今起調圖 廣深鐵路採用公交模式運行

2022年04月08日10:5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深鐵路採用公交模式運行

  4月8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記者從廣鐵集團獲悉,4月8日零時起,廣鐵集團將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其中,作為連接廣州、深圳這對一線城市“雙子星”的廣深鐵路,8日起也將迎來列車運行大幅調整。新圖共安排開行城際列車130趟,大范圍採用“站站停”的公交化模式運行,全力滿足沿途各站商務、通勤等客流需求。

  據了解,此次調圖中,廣鐵集團按照日常線、周末線、高峰線和“一日一圖”策略組織列車開行。根據12306客流大數據分析,廣鐵集團精准增開永州始發往來長沙方向高鐵動車組旅客列車2趟。

  同時,廣州往返濟南方向的2趟列車(G2056/7 G2058/5)延長至江門始發終到。

  廣深鐵路同時保留廣州東往來深圳一站直達列車4趟,為旅客提供更多個性化出行選擇。

  鐵路部門提醒,如需詳細了解列車具體開行信息,可登錄鐵路12306網站、客戶端查詢,或關注各大火車站公告。同時,請旅客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做好各項出行准備工作。(記者 李竹)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