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民做核酸要注意錯峰 保持一米距

2022年04月08日10:5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錯峰做核酸 保持一米距

  市民進出各類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須憑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做核酸過程中是否可能存在感染風險呢?4月7日,深圳市健康教育與促進中心庄潤森博士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市民可選擇錯峰做核酸,同時在做核酸過程中自覺地與前后保持一米社交距離。

  疫情期間,每一位市民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責任人,積極主動配合核酸檢測工作是市民應盡的義務。做核酸檢測要注意哪些防護要點?庄潤森介紹,市民應做好個人防護,全程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兒童需要戴適合兒童的專用口罩。核酸檢測等候中要避免擁擠和碰撞,前后左右排隊人員均保持一米距離。核酸檢測全程中盡量少交談、少打電話,尤其是不能大聲說話。

  核酸檢測現場的操作台等有存在飛沫的可能。市民不要隨意用手觸碰採樣台,也不要把手機、鑰匙等私人物品放在台面上。如果不小心觸碰到,要立即用酒精或消毒液進行消毒。

  庄潤森提醒市民,良好的配合可以快速完成核酸採樣,採樣結束后,市民應立即戴好口罩,盡快離開採樣點,不要過多停留向採樣人員詢問結果查詢等問題。市民在回家路上,盡量不要觸碰樓道、電梯間,回到家中及時進行手部消毒,避免造成交叉感染。(記者 羅莉瓊)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