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教育局發布教育系統衛生防疫一日常規

2022年04月11日09:0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教育局發布教育系統衛生防疫一日常規

  記者4月10日從深圳市教育局獲悉,《深圳市教育系統衛生防疫一日常規》發布,面向學生、教師、家庭、學校,囊括了不少實用易懂的防控知識,涵蓋校園消殺清潔、食堂安全與衛生、錯峰上放學、師生每日出勤與健康管理等各方面,為學校和師生、家長提供了流程化、規范化、精細化的指導。

  針對學校,《一日常規》要求,疫情期間所有入校人員(“白名單”)有序在校門口測量體溫,憑核酸檢測陰性結果、粵康碼綠碼、核驗行程卡等入校,拒測體溫和體溫異常(復測腋溫≧37.3℃)者禁入﹔開展全日健康監測,加強晨、午(晚)檢和因病缺課(勤)管理、登記、追蹤工作﹔落實“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實行名單制管理,全覆蓋、無遺漏建立所有人員台賬,校內人員佩戴口罩(體育課、就餐等除外)。

  對於學生,《一日常規》提醒,課間在規定范圍內適當、適度活動,與人保持一米以上距離,不串班不扎堆,不追逐打鬧。走讀學生盡量在家用餐,不聚餐,不購買校外餐飲。食堂就餐遵照學校安排分時進行﹔進入餐廳佩戴口罩,按餐桌上的分隔就餐標識,錯位就座,不交談﹔就餐前不脫口罩,就餐后立刻佩戴口罩快速離開﹔送餐到班的領餐后自覺回位就餐。寄宿學生佩戴口罩進入宿舍,盡量留在自己房間,不串門不聚集。《一日常規》還提醒家長,每日早晚觀察家庭成員健康狀況,如有發熱(腋溫≧37.3℃)、咳嗽等不適及時就醫。小孩患病要及時通知班主任,嚴禁到校上學。(記者 姚卓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