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將開通“個轉企”線上平台線下窗口

2022年04月12日08:5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將開通“個轉企”線上平台線下窗口

  4月11日,深圳市發改委有關負責人遠程連線多位市人大代表,就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重大項目計劃及政府投資項目計劃進行現場答疑。

  楊瑞代表說,市發改委編制的“一圖讀懂”數據完整,細節滿滿。她提出,根據其對中小企業的調研,目前中小企業對市場開拓、人力資源及稅務問題表示擔憂,尤其是電子商務行業及各行業的線上化發展趨勢,政府如何幫助其合規發展的需求?

  市發改委綜合處相關負責人表示,3月25日深圳發布了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的30條措施,主要著眼當下、救急減負,支持市場主體應對疫情、恢復元氣﹔4月8日再次發布培育壯大市場主體30條措施,根據6類市場主體發展特性,量身定制發掘尋找、孵化培育、扶持壯大的全鏈條機制。

  具體看“個轉企”方面,根據調研,2018年以來,深圳共完成19萬戶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其中61%由於轉型辦理流程復雜、合規經營要求提高等原因,仍保留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雙重身份”。對此,深圳將開通“個轉企”線上“一體化服務平台”和線下“一站式辦理窗口”,可一次性辦理“個轉企”的全部事項。此外,深圳還將完善企業服務綜合平台,在“深i企”開設市場主體培育專區,未來可做到企業登錄實現政策自動匹配,進一步開發涉企增值服務。

  楊勤代表提出,深圳新能源汽車推廣較快,后續如何進一步滿足充電需求?

  市發改委能源與循環經濟處相關負責人表示,2021年深圳新增14.5萬輛新能源汽車,目前總量達54.4萬輛,市場滲透率達40.9%,居全國第一。2022年目標新增11.5萬輛,根據“十四五”規劃,2025年深圳計劃達到100萬輛新能源汽車保有量。

  “深圳接下來將重點提升新能源車充電環境。”該負責人表示,目前深圳擁有9.7萬個充電樁,其中公共充電樁3.7萬個,足夠支撐公共交通的充電需求﹔后續增長主要集中在慢充市場,深圳將依據“適度超前、一車一樁”的原則制定相關計劃,逐步滿足市民的充電需求。(記者 鄒媛)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