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健康碼變“黃碼”怎麼辦?深圳設82個黃碼核酸採樣專區

2022年04月22日09:0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健康碼變“黃碼”怎麼辦?我市設有82個黃碼人員核酸採樣專區

  深圳人的健康碼變“黃碼”怎麼辦?記者4月21日從深圳市衛健委獲悉,如果市民被賦“黃碼”,應盡快到指定地點進行核酸檢測。目前,全市在醫院及便民核酸採樣點設有82個健康碼黃碼人員核酸採樣專區。

  據疾控專家介紹,當市民在確診病例或者無症狀感染者停留過的重點場所附近區域活動、停留,並和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可能存在接觸等情況,健康碼就會被納入“黃碼”的范圍。

  被賦“黃碼”后,市民可以按照短信提示內容,到附近的“黃碼”核酸檢測點檢測,結果為陰性后,“黃碼”就會自動轉為“綠碼”。例如,要求“三天兩檢”的,按要求三天內進行兩次檢測,保証每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檢測結果陰性后就會自動轉碼。

  專家提醒,如果市民被賦“黃碼”,但並沒有去過上述相關區域,或有其它異議,可以在粵康碼小程序“黃碼”的界面上進行申訴。

  市民可通過“深圳衛健委”微信公眾號查詢最近的“黃碼”人員採樣點信息。黃碼人員無須預約,請在服務時間內去支持黃碼檢測的採樣點現場排隊即可。(記者 羅莉瓊 通訊員 深衛信)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