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圖書館之城”主題歌《萬卷芳華》發布

2022年04月24日08:4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圖書館之城”主題歌《萬卷芳華》發布

4月23日,深圳“圖書館之城”主題歌——《萬卷芳華》在深圳圖書館發布,歌曲表達圖書館的友好與親切,唱響圖書館的深邃與厚重。 深圳特區報記者 耿超逸 攝

  4月23日,在第27個世界讀書日暨深圳第7個未成年人讀書日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上,深圳“圖書館之城”主題歌——《萬卷芳華》正式發布。該主題歌溫暖純淨又氣勢恢弘,彰顯了“圖書館之城”的文化魅力與精神內涵,傳遞圖書館的價值與閱讀的意義。

  據了解,《萬卷芳華》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指導,鄧康延作詞、秋言作曲,青年歌手方婷與深圳圖書館12位館員共同演唱,詞曲作者均為深圳本土文化學者和音樂制作人。歌曲旨在表達圖書館的友好與親切,用音樂唱響圖書館的深邃與厚重,讓市民讀者在歌聲中感受“圖書館之城”的溫暖與閱讀的美好。

  據悉,在歌曲立意、構思與創作中,團隊多次溝通、反復斟酌、幾易其稿。歌詞創作先以“蓮花山下 城市中央,風吹書頁 看見蓮花”比興,引導出“有一扇門為你敞開,圖書館裡春秋一家”,繼而烘托出“一座城的隱形高地,一個人的內心芳華”。“你的我的 萬卷芳華”更是喚醒了每一位讀者的求知若渴的內心共鳴。整首歌詞立意高遠,旋律悅耳動聽,時而婉轉輕柔、時而高亢激昂,弦樂與鋼琴的交織讓美妙的音符撫過聽者的心田,令人沉醉其中,余韻悠長。(記者 焦子宇 通訊員 黃婧)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