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專家:不規范佩戴口罩會加大感染風險

2022年04月25日09:0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專家:不規范佩戴口罩會加大感染風險

  口罩下拉到下巴處?戴過的口罩隨手丟到桌上?這些戴口罩的壞習慣你中招了嗎?4月24日,深圳市健康教育與促進中心專家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任何不良的佩戴口罩行為都可能給新冠病毒傳播提供可乘之機,市民應規范佩戴口罩。

  疫情期間,正確佩戴口罩是阻斷新型冠狀病毒經呼吸道飛沫傳播的第一道防線。專家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市民可能會出現以下不規范佩戴口罩的行為:“口罩未戴緊,露出鼻子或下巴”“下拉到下巴處”“挂在耳朵一側”等。此外,市民還可能存在不良的佩戴口罩習慣,比如戴過的口罩直接裝口袋或裝包裡、隨手丟到桌上或佩戴到手腕或手臂處等。

  專家認為,任何不良的佩戴口罩行為都可能給病毒傳播提供可乘之機,市民不規范佩戴口罩,可能會加大新冠病毒感染風險,無法起到口罩該有的保護作用。專家呼吁,市民應規范佩戴口罩,改掉不良的戴口罩習慣,正確佩戴口罩,並處理好廢棄的口罩,讓口罩真正成為維護市民健康的一道防線,有效切斷新冠病毒傳播途徑。(記者 羅莉瓊)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