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蛇口—雲浮新港”組合港項目正式啟動

2022年04月26日08:59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蛇口—雲浮新港 組合港啟動

  4月25日,“深圳蛇口—雲浮新港”組合港項目正式啟動。在雲浮新港碼頭,2個載有22噸鈦白粉、27噸大理石板材的集裝箱辦結通關手續后裝上駁船“翔富168”啟運,將在運抵深圳蛇口港后,搭上國際貨輪銷往全球。此舉實現了“灣區一港通”和“粵港澳大灣區組合港”業務模式雙覆蓋,進一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物流一體化改革。

  “深圳蛇口—雲浮新港”組合港啟動后,受惠企業預計,整體物流時間可壓縮2—3天,還能減少在一線港口的倉儲費等費用,碼頭場地和集裝箱周轉效率進一步提高。

  據廣州海關、深圳海關統計,今年截至4月中旬,“灣區一港通”模式下累計進出口吞吐量達2.81萬標箱,已超去年全年數量﹔“粵港澳大灣區組合港”累計進出口吞吐量達6.5萬標箱。(記者/陳曉 通訊員/關悅)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