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醫保支付線上門診病種范圍放寬

2022年04月26日09:0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醫保支付線上門診病種范圍放寬

  好消息!4月25日,記者從深圳市醫療保障局獲悉,為響應參保患者線上就醫需求,發揮線上醫療服務積極作用,該局近日將醫保支付線上門診病種范圍,由原有19種門診慢性病、特定病,放寬至所有符合規定的慢性病、常見病。

  2020年,深圳市出台政策明確了互聯網線上復診19種門診慢性病特定病可醫保支付。

  為進一步滿足人民群眾對便捷醫療服務的需求,提高醫保管理服務水平,深圳市醫療保障局、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聯合發布關於明確醫保支付線上復診病種范圍的通知,擴大醫保支付線上復診病種范圍到符合規定的常見病、慢性病范圍。符合規定的慢性病、常見病參保患者通過線上復診的,網上就診診查費及目錄內藥品費用納入易寶支付范圍。目錄范圍、支付標准、醫保待遇、結算方式等線上線下保持一致。適宜開展線上復診的慢性病、常見病具體病種,由各定點醫療機構自行評估並確定。

  本次政策還拓寬了線上復診處方藥用藥共給渠道,互聯網定點醫療機構開具的“互聯網+”醫療復診處方,通過廣東省醫保處方中心流轉至本市定點零售藥店發生的藥品費用,個人負擔的部分由參保人與定點零售藥店直接結算,按規定應由醫保基金支付的部分,由市醫保經辦機構與定點零售藥店直接結算。

  此外,參保人在互聯網定點醫療機構線上發生的記賬費用納入線下費用,由市醫保經辦機構按照本市醫保支付政策進行結算。門診醫療費用與互聯網定點醫療機構實行非按項目付費的,線上復診處方流轉至定點零售藥店發生的藥品費用納入互聯網定點醫療機構計算,市醫保經辦機構與定點零售藥店直接結算的費用,從支付給互聯網定點醫療機構的結算費用中扣除。(記者 庄瑞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