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疾控專家呼吁兒童應盡早接種新冠疫苗

2022年04月26日09:0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兒童是新冠病毒易感人群 專家呼吁兒童盡早接種疫苗

  4月25日是全國兒童預防接種日。兒童是新冠病毒易感人群,深圳市疾控專家呼吁3至11歲兒童應盡早接種新冠疫苗。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深圳市在收治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中發現,兒童對奧密克戎變異株普遍易感,罹患率較德爾塔變異株明顯增高。疾控專家表示,3-11歲兒童的防疫意識相對比較薄弱,也很難做到佩戴口罩、勤洗手、與他人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等﹔兒童經常出入托幼機構或學校,這些均為人群相對密集的場所,一旦出現了新冠病毒的感染,則很容易造成大范圍傳播和流行。因此,兒童盡早接種新冠疫苗,有助於建立免疫屏障,阻斷新冠病毒傳播,保障兒童學習和生活正常運轉。

  據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介紹,接種疫苗是兒童健康成長過程中的一道保護傘,也是預防新冠病毒最有效、最經濟、最便捷的方式。無論是從個體還是群體來說,接種疫苗之后,獲益遠遠要高於風險。新冠病毒疫苗可以顯著降低重症率,降低死亡率,這是主要的獲益。接種疫苗的過程中發生嚴重的不良反應是十分罕見的,發生的幾率在百萬分之一左右。

  專家提示,3-11歲適齡無禁忌人群須“應接盡接”,力爭早日完成全程接種。即使接種了新冠疫苗,學校和家長也應引導孩子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家長要堅持做好個人防護和家庭防護﹔孩子若有咳嗽、發燒等特殊症狀及時去醫院就診。(記者 羅莉瓊)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