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高齡老人津貼5月1日開始認証

2022年04月27日09:4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5月份高齡老人津貼開始認証

  記者從深圳市民政局獲悉,高齡老人津貼資格認証即將開始,本次資格認証時間為5月1日至5月31日,年滿70周歲正在享受高齡老人津貼待遇的爺爺奶奶們千萬不要錯過。

  享受高齡老人津貼待遇的同時,老年人需要在每年5月和11月進行資格認証。未按照規定參加資格認証的,高齡老人津貼從次月起停止發放。在老年人重新進行資格認証后,高齡老人津貼自審核通過當月起繼續享受,停發期間的高齡老人津貼從停止發放的當月起予以補發。

  記者獲悉,本次資格認証繼續採取“數據比對自動認証+老年人自主認証”兩種方式展開。前期,市民政局將高齡老人津貼領取數據和核酸檢測數據、老年人養老金資格認証數據、智慧養老頤年卡活躍數據等進行比對,為深圳市接近九成領取高齡老人津貼的老年人完成了自動認証,其余未通過數據比對認証的老年人,仍需要進行自主認証。

  市民政局提醒,如果收到以下短信提示:“您好,市民政局已通過與相關部門數據共享比對,完成您的本期高齡老人津貼資格認証,祝您健康長壽,生活幸福!”即表示已經完成5月份的資格認証,無需再次進行自主認証。

  具體如何認証呢?記者獲悉,可以登錄廣東省政務服務網、或者使用“i深圳”APP完成資格認証。確因特殊原因無法在線進行資格認証的老年人,可以通過到戶籍所在社區主動核驗、預約社區工作人員上門核驗等方式完成。(記者 庄瑞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