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一男子核酸檢測呈陽性 謊報行程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2022年04月27日09:4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核酸檢測呈陽性男子謊報行程 結束治療后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4月25日晚,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發布《情況通報》稱,一名核酸檢測呈陽性的男子謊報行程,隱瞞接觸史,在結束隔離治療后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今年3月,張某輝(男,51歲)違反防疫規定,居家健康監測期間多次外出,獲悉自身核酸檢測呈陽性后,仍謊報行程,隱瞞接觸史,不如實配合流調工作﹔李某興(男,34歲)提供身份信息和健康碼協助張某輝入住酒店、參加聚集活動。

  目前,張某輝、李某興已結束隔離治療,警方依法對二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對未如實登記入住旅客身份信息的酒店處以罰款5000元行政處罰,並責令改正。

  警方提醒:請廣大市民和有關單位自覺遵守法律法規,認真執行政府的相關決定、命令和通告,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對相關涉疫違法犯罪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嚴厲打擊處理。(記者 戚金城)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