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提倡廣大市民留深過節 非必要不跨省出行

2022年04月27日09:4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歡樂好假期 鵬城最宜人

  深圳提倡市民“五一”留深過節,盡享鵬城之美。圖為市民近日在梧桐山景區游玩。 深圳特區報記者 楊浩翰 攝

  “五一”假期即將來臨,市民能正常出游嗎?4月26日,深圳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通知,根據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為切實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市民度過一個安全祥和的假期,深圳提倡廣大市民留深過節,節假日期間提倡市民不跨市出行,非必要不跨省出行。

  黨政機關帶頭減少流動。全市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的領導干部要帶頭在深過節,全體工作人員非必要不離深,嚴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確需離深的,必須提前請示本單位批准。嚴格限制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市、區),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近14天內有新冠肺炎病例報告的縣,以及省外陸地邊境口岸城市。

  暫停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省(區、市)、省外陸地邊境口岸城市團隊旅游、出入境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

  全市各類學校所有師生員工“五一”假期原則上不離開深圳,確需離深的要經過學校批准。從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返深的,按深圳市“五大圈層”政策落實防控措施﹔從非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返深的,在返深后居家健康監測3天、核酸檢測3天3檢。所有師生員工返校需憑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24小時內的核酸檢測記錄)。

  在繼續做好社會面防控方面,通知要求,市外來(抵)深人員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在抵深前24小時內通過“深i您”進行申報,抵深后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酒店報備,並主動配合落實相關防控措施。此外,深圳市繼續加強入深貨車司機健康管理、加強社區小區管理、加強聚集性活動疫情防控、加強旅業管理、加強景區管理、加強餐飲管理、加強密閉文體娛樂場所管理等。

  為強化哨點監測和群防群控,深圳市加強多渠道監測預警,強化發熱門診(診室)、藥店等監測預警,面向公眾的農貿(集貿)市場、批發市場、建筑工地、醫療機構等“暴露型”服務行業的一線工作人員,以及工業園區、物流園區等場所從業人員,實行“2天1檢”。

  通知相關措施在4月30日至5月4日期間施行。(記者 羅莉瓊)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