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口述羅湖(1979—2019)》征編啟動

2022年04月27日15:0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口述羅湖(1979—2019)》征編啟動 邀請50名建設者回憶“羅湖時光”

  回眸激情歲月,賡續先鋒精神。為了深挖羅湖文史“富礦”,4月26日,政協第六屆深圳市羅湖區委員會啟動《口述羅湖(1979—2019)》征編工作。數名口述者代表、歷史文化專家齊聚羅湖,講述他們的精彩羅湖故事。

  以“輔史學之証,匡史書之誤,補檔案之缺”為目標,《口述羅湖(1979—2019)》征編工作按照“政治性、代表性、影響性、廣泛性”原則,將廣泛征集50名於1979年至2019年間的羅湖建設者、奮斗者代表,邀請他們講述記憶中的羅湖,傳承羅湖精神,為羅湖區奮力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可持續發展先鋒城區凝聚奮進力量。

  活動中,中國十大詞作家之一、羅湖文聯創作員蔣開儒,全國政協原委員、佳寧娜集團名譽主席兼創辦人馬介璋等口述者代表,以及袁曉江、胡野秋等專家學者和深圳特區報、越眾文化、海天出版社等合作單位代表紛紛發言。

  記者了解到,《口述羅湖(1979—2019)》征編工作將分為口述者征集、口述歷史採編及創新傳播、《口述羅湖(1979-2019年)》圖書出版及總結共三個階段。其中,《口述羅湖(1979—2019)》專題報道將在《深圳特區報》和讀特客戶端線上線下平台以固定頻率同步刊發。

  羅湖區政協主席柳光敏表示,《口述羅湖》征編是發掘歷史智慧、傳承優秀文明的重要形式,是廣泛凝聚共識、畫出最大同心圓的重要載體,希冀成為激勵羅湖人團結一心、砥礪奮進、實現夢想的強大力量與精神寶庫。(記者 馮慶 許舜鈿 杜澎)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